公益信託星雲大師教育基金

三好校園實踐學校

舉辦因緣

 

三好校園實踐學校

 

  公益信託星雲大師教育基金為使星雲大師倡導的「三好運動」,能為校園的品德教育注入活水,以期增進友善的師生關係,型塑和諧的校園文化;進而由學校向社區擴展,增益社會祥和,自2011年起辦理「三好校園實踐學校」選拔活動。

  星雲大師相信「行為可以決定我們的未來」、「實踐才有力量」,所以在十五年前發起「慈悲愛心人運動」,期望人人行「三好」。所謂「三好」?就是「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透過身、口、意的具體實踐,做有益於人間的好事;說令人受用的好話;常懷祝福別人的好心,讓「善種子」在你我心中開花結果。星雲大師表示,「行三好」就如同實踐人生的「真、善、美」,無關信仰或宗教,而是我們做人處事都應秉持的基本道理。

  「三好校園實踐學校」的選拔,原以國小、國中、高中職學校為對象,2014年特別增設大專校院組,期望學校有計畫、有創意的結合課程與活動,以能具體實踐的策略,使親師生能在生活中思辨與力行「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的行為,進而讓「三好」內化為學生的品德力,使學生自幼能習慣於實踐敦品勵行的美德,而能自信信人、自立立人、服務人群。

因此,活動的主要目標包括:

  一、選拔重視學生品德教育且熱心創意推廣三好運動的學校。
  二、激勵學校開發能具體落實推廣三好運動的教學活動策略。

  三、促進學生自發觀照自己言行的能力並在生活中身體力行。

  四、鼓勵實踐學生及學校能將三好的實踐推廣至家庭與社區。

分享頁面到:

Share on Facebook Tweet Post to Tumblr Share on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