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信託星雲大師教育基金

關於我們

一筆字書法展

  國際佛光會世界總會長暨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一筆字墨寶將在聯合國、新加坡、馬來西亞、美國、台灣等地展出,10月18日國際佛光會世界第四屆第五次理事會議上佛光緣美術總館長如常法師簡述一筆字由來;星雲大師補充一筆字墨寶由來時表示,為了讓淨化媒體、鼓勵教育的「公益信託星雲大師教育基金」經費免於匱乏,希望藉由墨寶義賣募集資金,讓好事延續下去。

  「一字畫」的故事,源於一位信徒聲稱買到大師的墨寶,由於大師的墨寶尚未在市場上流通,只做欣賞用。但在如常法師鑑定後,表示那件墨寶是贗品,信徒難過得無法釋懷,大師聞言即說,「告訴他,我馬上寫一張給他。」因為大師從不認為自己的書法有多了不起,只是為了弘法、辦教育的資金,才借此因緣以不需要花費眼力的一字畫義賣。

  如常法師指出,大師費了40天的精神書寫了7千張「一」字的墨寶,當時大師說:「我從未想過有天成為書法家,只是今年83歲了,在思考還能為社會做哪些事?於是想到第十屆的Power教師獎和真善美新聞貢獻獎花費太大,義賣墨寶可以作為公益基金用。」大師希望全球佛光人都能為慈善、公益、教育而努力。

  大師也說,即使活到一百二十歲,都有得吃穿,僅僅稿費年薪就超過百萬,不過,與其把錢存在戶頭,倒不如拿出來,充作教育、真善美新聞獎金,而在比賽的評審眼中,發放獎金不易,大師想出來的墨寶義賣也許正是解決資金短絀的好辦法。

分享頁面到:

Share on Facebook Tweet Post to Tumblr Share on Link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