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信託星雲大師教育基金

星雲真善美傳播獎

星雲真善美「傳播獎」轉型為「論壇」 擴大影響參與

 

2018年「星雲真善美傳播獎」即將轉型為「星雲傳播與社會進步論壇」,希望它變成推動華人世界傳播真善美的平台。

「公益信託星雲大師教育基金」的成立來自星雲大師寫作的版稅。自2009起,「公益信託星雲大師教育基金」推動「星雲真善美傳播獎」,聘請遠見‧天下文化教育基金會創辦人高希均教授組成委員會,用以獎勵堅持理想、傳承典範、發揚社會公器的媒體人。

回顧第一屆至第九屆(2009-2017)「星雲真善美新聞傳播獎」,總計獲獎人數189位,其中台灣地區獲獎人166位、海外人士23位;獲獎媒體合計40家,包括電子媒體15家、平面媒體16家、廣播5家、網路媒體4家;國內外獲得典範人物獎、終身成就獎、傳播貢獻獎、新聞教育獎者共40位;總計已頒發獎金超過6千萬元。

3月19日召開今年的「第一次委員會」會議中,決議「星雲真善美傳播獎」轉型為「星雲傳播與社會進步論壇」,希望它變成推動華人世界傳播真善美的平台。會中並決議,論壇將在國內外舉辦,主題聚焦在真善美與社會進步上。

今年第十屆「星雲真善美傳播獎」轉型為論壇後,將邀請各方媒體人,包括新加坡、馬來西亞、大陸等地的著名大學推薦代表及青年學生參與,傳承扎根培育下一代的使命,形成有影響力的新聞傳播論壇。

經過近十年的努力播種,星雲真善美傳播獎的轉型,是另一個新的里程碑。誠如星雲大師所說:「我們沒有失望的權力,唯有媒體可以救台灣。」

 

圖說:2017年「星雲人文世界論壇」於佛光山佛陀紀念館登場,獲得各界好評。

分享頁面到:

Share on Facebook Tweet Post to Tumblr Share on LinkedIn